close

Taeyeon 태연 太妍 - INVU 中韓歌詞

歌名INVU為英文 "I envy you." 的諧音,envy有羨慕或忌妒之意,因此歌名意為 "我羨慕你" 或 "我忌妒你"。

而實際上為哪種意思,我認為則取決於個人的心境與感受。每個人在面對同個故事都可能有各自的解讀,這也是歌詞很耐人尋味的地方。

大家可以留言來討論看看,聽完歌後你們感受到的是哪個意思唷~ 😊

 

Falling in love
陷入愛情
너에겐 난 option
對你來說我是個選擇
시작부터 다른 너와 나
從一開始就有分別的我們
깨지는 heart
破碎的心
빗나간 네 mention
你偏離開的陳述
익숙하거든, yeah
早已習以為常 yeah

 

I think I lost my mind
我想我是瘋了
But, It's my kind of love
但這仍算是我的愛
아끼지 않고 다
因此我毫無保留的
쏟아내고는 주저앉아
盡情釋放 癱坐在地上
문득 어느 순간
頓時某個瞬間
지친 내가 보여
看到疲憊不堪的我
애쓰고 있지만
雖然早已竭盡全力 

 

So I can't love you
所以我不能愛上你
Even though I do
即使我早已深陷
밀어내 봐도
即使我試著將你推開
난 너를 못 이겨
但仍無法戰勝你
날 버리고
越是自我拋棄
날 잃을수록
就越失去自我
넌 반짝이는 irony
你那閃耀的諷刺

 

So I-N-V-U 
I-N-V-U 
I-N-V-U

 

기대지 마
別倚靠我
기대하지도 마
也別指望著我
몇 번을 되뇌고 되놰도
不論反覆了多少次 
그 손길 한 번에
那雙手望著
무너지는 날 볼 때
一次就崩潰的我
네 기분은 어때 no-no no
你的心情如何呢 

 

I guess, I lost my mind
 我想我早已失去理智
Yeah, It's my kind of love
但這就是我的愛
늘 처음인 것처럼
總像第一次般的
서툴러서 또 상처가 나
過於生疏而再次傷痕累累
무뎌지기 전에
在尚未麻痺前
아물기도 전에
還未痊癒時 
잔뜩 헤집어놔
使勁的玩弄吧

 

So I can't love you
所以我不能愛上你
Even though I do
即使我早已深陷
밀어내 봐도
即使我試著將你推開
난 너를 못 이겨
但仍無法戰勝你
날 버리고
越是自我拋棄
날 잃을수록
就越失去自我
넌 반짝이는 irony
你那閃耀的諷刺

 

So I-N-V-U
Yes, I-N-V-U
I-N-V-U

 

식은 온기
殘存的餘溫
부서진 맘이
支離破碎的內心
자꾸 날 할퀴어
總是抓緊著我
아파도 못 멈춰
就算疼痛也無法收手
So when you leave, please make it easy
所以當你離開時 請溫柔的對待我
Cause I-N-V-U 

 

I-N-V-U
I-N-V-U
I-N-V-U
I-N-V-U

 

相關歌詞連結

Taeyeon 태연 太妍 - Siren 中韓歌詞

Taeyeon 태연 太妍 - 어른아이 Toddler 中韓歌詞

Taeyeon 태연 太妍 - Ending Credits 中韓歌詞

 

若翻譯有錯誤歡迎留言告訴我^^

可轉載但請務必註明出處^^

arrow
arrow

    Rae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