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0604_114137.jpg

我從書中學到的事#1📚

《人生複本》Dark Matter

布萊克 ‧ 克勞奇   Blake Crouch  著
寂寞出版社

 

這本書其實在2017年4就已經出版了,但是前陣子才發現

由於讀完後對我的影響非常深,所以決定寫下這本書的心得

 

我們總會好奇,在我們沒有選擇的另一個平行時空裡,

是否過得較幸福?是否走在夢想的道路上?是否比現在的自己更有成就?


時而後悔,時而抱怨…

也許當初選擇另一條路我的人生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…


但也許……在另一個平行時空的自己,

或許也在好奇現在的我們,或許也在後悔當初為什麼不選擇我們選的道路……


終究,一切都是我們自己做的抉擇,

要學會接受我們放棄的另一個選擇,

因為也許…  另一個自己也在後悔他的決定…

也許另一個自己沒有過的比我們好…… 

 

從前的我時常對另一個自己感到羨慕 , 也時常後悔當初的決定

但當我看了這本書後 , 重新審視了自己的人生

以前總覺得沒有選擇的那條路裡的我 , 一定成為了夢想中的自己 ,

現在卻發覺 , 誰說另一條路就一定比較平坦 ?

另一條路的人生或許比現在更曲折

就算有可能存在著更有成就、早已達成目標的自己,

但在那個世界中的一切也不一定都會是自己真正所愛的,

也許…現在這些決定造就的生活才是最適合這個世界的自己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e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